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飞行服务队首次开放日吸引上万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0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20日首次举行开放日,向大众介绍飞行服务队的服务。活动吸引了上万市民前往。

  在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飞行服务队总部,昔日的禁区--宽阔的停机坪今天人头攒动,香港市民扶老携幼,争先恐后前来近距离接触他们熟悉而又陌生的飞行服务队,参加这个既富趣味性,又有航空知识普及内容的活动。

  飞行服务队是香港一支全职纪律部队,它的职能包括为香港政府各部门及机构提供飞行服务,并提供24小时的空中救护、搜索及拯救服务。任何一个在香港的人士,只要有迫切需要,都可以通过999热线,免费寻求飞行服务队服务。

  今天的活动丰富多彩。飞行服务队飞行示范表演,演练了空中救援行动;香港警务处警犬队表演,展示了警犬的机智与威风;民众安全服务队摩托车队表演,令市民在感叹技艺高超的同时,也为队员们捏着一把汗;香港辅助警察队银乐队的表演,飞行服务队的图片展览,都吸引着市民的眼球。

  活动还欢迎市民“动手动脚”。停在停机坪前的飞机,不仅写上了机型及技术参数,令大众增长知识,还敞开机门,让有兴趣者上机摸一摸、坐一坐。现场航空知识问答台前排满了“长龙”,从三五岁的孩子,到六七十岁的老人,都在队伍中踊跃回答问题。

  一位老伯说,飞行服务队在他心目中既神圣又神秘,今天能一睹“庐山真面目”,“真很兴奋”。带着一双儿女从港岛赶来的郑女士说,这样的活动激发了孩子的好奇心,有助于他们增长见识。一些学校专门组织师生到此,也有旅行社带着游客前来。

  内地市民对飞行服务队开放日也充满兴趣,喧嚣的人群中不时能听到他们的话语。从事航空摄影的徐先生携妻儿专程自广州赶来。他说:“航空科普活动在香港受到如此欢迎,令我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