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今天鸣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0:36 人民网

  

组图: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今天鸣金
邹市明在48公斤级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

  人民网绵阳11月20日电记者郑德刚摄影报道:“邹市明赢了”,随着场上裁判高高举起我国48公斤级拳手邹市明的手臂,绵阳九洲体育馆内一片欢腾。今天下午,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决赛中,承担着冲击金牌重任的我国选手邹市明以高比分战胜匈牙利运动员贝达克,代表中国第一次登上了世界拳击大赛的冠军领奖

台。中国这面来之不易的金牌改写了我国拳击运动的历史,在世界拳坛冠军榜上第一次写下了中国人的名字,世界级拳击大赛上也第一次奏起了《义勇军进行曲》。

  今天下午,绵阳九洲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当邹市明精神抖擞第一个走上竞技场时,全场观众一遍又一遍高呼着他的名字。比赛一开始,生龙活虎的邹市明便在全场助威声中一路领先,第一个回合便取得了7:0的压倒性优势,而同样夺冠心切的匈牙利拳手贝达克在比赛中也毫不示弱,双方的厮杀一度白热化,邹市明甚至几次跌倒在地,记者身边的几位观众急得直跺脚,随着邹市明与贝达克的比分逐渐拉开,观众席上的气氛才有所缓和。而此时,邹市明却越战越勇,在距第4节比赛结束还有十几秒的时候,全场观众随着时钟的变化齐声倒计时,场上气氛达到高潮,而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贝达克此时显然已锐气全无,最后邹市明以31:13的悬殊比分,令人信服地赢得了这场48公斤级的较量,为中国队实现拳击世界大赛上金牌零的突破立下汗马功劳。

  比赛刚刚结束,极度兴奋的邹市明骑在队友的肩上,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全场观众纷纷起立向这位拳坛新科状元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在隆重的颁奖仪式上,邹市明胸前挂着的中国拳击运动的第一面金牌,与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

  在今天下午的决赛中,共决出了11个级别的金牌,除我国选手邹市明获得48公斤级金牌外,韩国、古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国家的运动员分享了从51公斤级到91公斤级的金牌,其中古巴选手独得4枚金牌,显示了强大实力。至此,历时10天的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今天在四川绵阳落下帷幕。

  

组图: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今天鸣金
我国著名拳击运动员邹市明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组图: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今天鸣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