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情结浓厚 瑞典青年丹尼尔森在山东任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十一月二十日电 题:喜欢中国文化的瑞典小伙

  作者 何轩

  达拉斯·丹尼尔森一九九一年毕业于瑞典的KomvuxKristianstad大学,在瑞典从事五年教育事业后来了中国,在四川大学汉语语言文学专业深造一年,后在四川的一些地方从事

英语口语教学三年。去年来到山东省曹县任教,今年八月份又到菏泽理工职业中专任英语口语教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丹尼尔森说,他喜欢中国这片土地。

  浓厚的中国情结

  谈到中国文化时,达拉斯·丹尼尔森略带腼腆地说:“我来中国不是为了钱,而是喜欢中国的文化。”丹尼尔森的中国情结在儿童时代就开始,他对中国的认识源于一本画册。自从那时开始,他对中国的感情一发不可收拾,他模仿画册,抓起两支铅笔,学怎样使用中国的筷子。

  丹尼尔森对中国的功夫、太极拳、中医、茶非常着迷,以前只知道日本特别讲究茶道,来到中国后更为中国的茶文化所吸引。他表示,要把中国的茶文化介绍给家乡的朋友。怀着对中国方言的浓厚兴趣,刚到菏泽他就学会了菏泽方言。他还特别欣赏中国不同的民族风情,一个地方一个特色,不同的习惯、不同的风俗组成一个更加神秘的中国,越发激起他对中国的好奇。

  吃苦负责的老师

  丹尼尔森不但喜欢中国的文化,而且热爱教育事业。去年,在曹县普连集一所中学教书时,有一天下大雨,校园里的雨水淹没了膝盖,加上厕所溢出的粪便使得满校园污水,又脏又臭。丹尼尔森二话没说,脱掉鞋子、挽起裤脚,趟过一百多米的脏水给同学们上课。当时有的老师说这种情况下可以让学生上自习,而丹尼尔森说,“学生都能过去,我为何不能”。

  丹尼尔森从来没对县级中学教学设施简陋有怨言,上课时由于黑板、粉笔的质量低劣,每次下课后,一双手涂得黑糊糊的,脸上覆盖一层白白的粉末。达拉斯的爱人幽默地称他那双手像两只大熊掌。

  丹尼尔森对自己的讲义从来都不满意,总是改来改去,以便学生易于接受。上课总是提前三四分钟进教室,下课后如有时间就和学生进行思想交流,增加师生感情。菏泽理工职业中专的毛校长告诉记者:“丹尼尔森侧重于素质教育,课堂气氛比较活跃,很多同学都喜欢他的讲课风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