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出走与老师过激行为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6: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所中学8名学生离校出走》追踪

  早报讯(记者李洹莹)8名学生出走称是因为不喜欢打人老师。昨(20)日,青羊区教育局经过调查了解向记者通报,学生出走与个别老师的过激行为没有直接联系。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华冰称,学校已经制定了针对离家出走学生事件心理干预的时间表,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下一步还将建立专门的学生心理档案。

  青羊区教育局经过分析认为,在两位出走学生写的说明书里可以发现,由于学习难度大,成绩不好,怕家长批评,产生厌学情绪是学生出走的一个原因,而个别出走学生的家长教育方法比较简单,学生与家长之间沟通不够也致使学生产生离家出走的念头。

  “这次8名学生的出走与老师的过激行为没有直接联系。”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华冰称,虽然学校以前出现过老师打人的情况,但这次学生出走的直接原因并不在此,“学校经过调查已经对个别老师的这种行为进行了帮助和处理。”

  张华冰表示,8名学生的出走引起了教育工作者的反思,下一步他们将重点研究怎样在严格管理的同时也注重教育方法的艺术,以及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这一课题。学校目前已经制定了对出走学生进行心理干预的时间表,一共将持续三周,下周将付诸实施。同时,教育局还呼吁,个别网吧和娱乐场所出于利益考虑,任由未成年人出入,“也是造成学生长时间在外逗留的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