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湖北再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内蒙古湖北再现禽流感疫情

  共有3676只家禽患禽流感死亡,卫生部表示将加强对农村疫情的监测

  禽流感肆虐全球

  据新华社北京电农业部昨日发布,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湖北省石首市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1月15日,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汉古尔河镇乌兰村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家禽176只。11月16日,湖北省兽医部门报告,湖北省石首市天鹅洲经济开发区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鹅3500只。昨日,这两例被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疫情发生后,农业部立即派出专家组赴疫区指导防控工作。内蒙古、湖北省兽医部门目前已分别在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扑杀家禽3202只、3800只。

  另据卫生部应急办主任陈贤义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禽类的流感疫情主要发生在农村,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重点也在农村,而目前我国已有198个国家级流感监测点主要分布在大、中城市,农村监测力量薄弱。鉴于此,卫生部决定在农村增加流感监测网点,关口前移,主要在乡村一级加强监测工作。此外,将加强对乡村医生的培训,提高预防意识和监测能力。

  图:

  熊德编制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