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江西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

  《胡耀邦传》(第一卷)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

  新华社南昌11月20日电20日上午,江西各界干群代表在耀邦陵园所在地——江西共青开发区举行座谈会,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90周年。

  中共江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以及九江、瑞金市的领导同志,共青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干部职工,老垦荒队员、老青年团工作者和老青年模范代表,胡耀邦同志的亲属代表以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胡耀邦同志早期曾在江西战斗、工作过,在新中国成立后对江西的工作非常关心,多次到赣视察指导工作,与江西这块红土地有着特殊的渊源。耀邦陵园就坐落在江西共青城,依山傍水,满目青翠。

  胡耀邦同志生前两次亲临共青,三次为共青题名。1989年4月,胡耀邦同志与世长辞。他的骨灰安葬在共青的青山绿水中,永远安息在江西这块他深爱着的土地上。

  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在座谈会上说,胡耀邦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江西人民对胡耀邦同志怀有特别深厚的感情。我们纪念胡耀邦同志,就是要学习胡耀邦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事业忠心耿耿的献身精神,勇于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革命勇气,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顾全大局、光明磊落、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更加努力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把江西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50年前,98位上海青年志愿者响应党中央号召,来到鄱阳湖畔,在极度艰苦的环境中开始了共青最初的创业壮举。时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胡耀邦同志,在青年们到达的40天之后就专程从北京来到这片荒芜的土地上看望大家。

  当年的青年如今都已经秋霜染发,但他们永远无法忘记当时胡耀邦同志和他们一起就着萝卜干吃稀饭、围着篝火拉家常的情景。

  共青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刚说,共青人始终牢记胡耀邦同志的嘱托,坚持创业、改革、发展不动摇。如今的共青城正在推进着第二次创业,近三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速度均接近50%,这里正在成为美丽、富裕、和谐、强盛的开放开发区。

  座谈会由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主持。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多寿、共青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刚、瑞金市委书记肖毅和团省委书记钟志生先后发言。

  又讯为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90周年,由张黎群等编写的《胡耀邦传》(第一卷),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

  《胡耀邦传》(第一卷)主要记述胡耀邦同志从1915年到1976年的革命生涯,着重描写了他从青少年时代到投身革命,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光辉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主持团中央工作和到地方工作的经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