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帮少年5次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黑帮少年5次越狱

  16岁已成为洪都拉斯黑帮分支头目,卷入17宗杀人案,包括枪杀美国官员

  母亲常年患病,卧床不起,父亲杳无音信,科林德雷斯从小就独自生活,后来加入街头黑帮。

  他是洪都拉斯著名黑帮“Mara18”帮的分支头目,涉嫌17宗杀人案件,近日又一次从特古西加尔巴(洪都拉斯首都)的少年劳教所逃跑。

  洪都拉斯警方19日透露,一名被控杀人的洪都拉斯少年18日从劳教所逃跑,这是他4个月内第2次、3年内第5次越狱。

  该少年名叫赫尔兰·科林德雷斯,现年16岁。

  越狱前已有“大计划”

  检察官指控科林德雷斯和同伙杀害了美国毒品管制局官员迈克尔·蒂莫西·马基。马基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曾在洪都拉斯负责培训缉毒警察。7月29日,马基拜谒特古西加尔巴郊外一座神庙时钱包被抢,随后身中两枪,不治身亡。警方很快将科林德雷斯锁定为犯罪嫌疑人,并把他和13岁的“贴身保镖”逮捕归案。科林德雷斯否认与此案有关。

  今年8月2日,科林德雷斯声称要越狱。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不在乎在监狱外面死掉,但我必须离开这里。”他还说:“我要逃出去,杀死所有记者。”5天后,他弄折了牢房铁栏杆后逃跑,不过当天搭便车时就被捕了。

  从6名狱警眼前消失

  为了防止他再逃跑,劳教所专门用砖给他修了一间牢房,内设单人浴室,6名狱警负责看守他。

  他还是跑掉了。至于越狱手段,洪都拉斯国家警察局犯罪调查事务负责人拿破仑·纳扎尔说:“我们认为,其他在押少年犯帮他逃走了。”

  当地媒体报道说,劳教所的砖墙不结实,非常容易打开缺口。

  据洪都拉斯政府估计,该国约有4万名青少年加入了两大黑帮——“MaraSalvatrucha”和“Mara18”帮。两大帮无恶不作,也经常火并。洪都拉斯政府的反黑帮条文有“零容忍”之称,已有数千名年轻人因为刺了黑帮文身被捕。

  综合

  图:

  7月,洪都拉斯警察在特古西加尔巴附近抓获30名黑帮嫌疑人,这是其中5人。他们可能是“MaraSalvatrucha”帮或“Mara18”帮成员。科林德雷斯据称属于后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