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干又冷又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又干又冷又晒

  昨晨我省中部和西南部出现入秋以来最低气温,今明两天气温仍较低

  本报讯(记者陈捷通讯员黄忠时雨)来自北方的弱冷空气连续三天南下进军,彻底占据了气温可以反弹的余地。记者昨天傍晚从气象台获悉,广州昨天最低气温只有12.4℃,再

次刷新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值。未来两天内,冷高压脊继续控制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干燥,气温难以回升。广州今天到明天,晴天到多云,13-22℃。

  前天,北方继续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我省各地北风较大,天气较凉。夜间,由于大部分地区天空比较晴朗,致使昨天早晨气温再度下降,中部和西南部地区一般比前天早晨下降了2-3℃,其中广宁下降了5.5℃。中部偏西地区最低气温只有9-11℃,北部和中部偏东地区最低气温10-13℃,西南部最低气温12-14℃,东南部最低气温13-15℃。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连山,只有6.3℃。连山和我省中部、西南部地区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低气温。

  寒冷继续侵袭广州,这里的入秋以来最低气温也再次刷新,五山观象台录得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2.4℃,比前天下降了2℃。北风也加大力度,吹在脸上已经有点刀刺的感觉了。虽然阳光依旧慷慨地散下来,但没有它的树阴下、房间里,显然寒冷几分。寒冷干燥的天气不仅使花草树木干枯,连人体的水分也要被它蒸干,喝水似乎也解决不了问题,干裂的嘴唇和痕痒的皮肤只好求助于润唇膏、润肤霜等化工物品。

  低温、干燥,这样的天气元素在未来几天的日子只会“有增无减”。

  据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内,我省继续受冷高压脊控制,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干燥,气温难以回升,夜间和清晨天气更加清凉,大家请注意添加衣物。预计今天早晨各地的最低气温分别是:西北部地区和中部偏西地区8-12℃,东北部地区中部偏东地区11-14℃,西南部13-15℃,东南部14-16℃。明天早晨气温还要更低些,西北部只有7-10℃,东北部和中部10-14℃,南部也不过13-15℃。

  广州今天白天晴天,12-22℃,相对湿度40%-70%,吹和缓偏北风。今天晚上到明天,晴到多云,12-22℃,吹和缓偏北风。明天到后天,晴到多云,13-23℃,偏北风3级。

  展望后天,我省受变性高压脊控制,大部分地区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