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索泛珠区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周春生、李少威、汪绍文)2005首届中国区域经济泛珠峰会暨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今日在东莞闭幕。本次峰会以“多边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从11月19日开幕,为期三天,期间先后举办了中国区域经济圆桌会议、民营企业发展融资论坛、环保产业发展论坛等相关主题论坛和经贸合作洽谈。

  中国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刘吉、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毕井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治国

、河南漯河市委书记刘炳旺及东莞市市长刘志庚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峰会。

  据悉,本届泛珠峰会由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由东莞市政府、欧中联合商会等协办。

  与会专家认为,2005年,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振兴东北”、“中部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的进一步深化,中国区域经济合作在政府层面得到全面推进,本届泛珠峰会以泛珠三角区域的合作为探索主题,专家们就如何利用泛珠三角强大的经济区位和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进一步发挥珠三角的辐射效应和桥梁作用做了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