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省道102线银川段及收费站交通安全的几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55 宁夏日报

  省道102线是银川连接内蒙古阿拉善盟的重要道路,每天经过这里的车辆大多数为拉运砂石、煤炭及物资的重型货车和营运载客的大中型客车,由于省道102线银川段西高东低的特殊地理条件,加之道路有3处急转弯、3处过水路面,使得行驶在这一路段的车辆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自2002年以来,此路段共发生29起交通事故,其中特大交通事故1起,造成3人死亡;重大交通事故7起,造成7人死亡;一般交通事故21起,造成2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63000元。特别是近期对此路段安全面维修后道路状况的改善,行驶车辆速度极快,公路自本月

通车以来,全路段设置的交通标志还不完善,更令人担忧的是在省道102线银川段36km处设置了一处收费站,其位置处于自西向东的下坡路上,自最高点三关口至收费站坡长约14km,上述交通事故均发生在此路段,由于重型货车长距离下坡行驶易造成车辆制动失效,对收费站工作人员和过往车辆造成严重威胁,交通安全隐患极大。为了消除事故隐患,笔者认为应采取以下安全措施:

  1.在此路段增设3块提示牌,内容:“下坡路段,谨慎驾驶”,“事故多发路段,减速慢行”,“下坡路段,请勿空档滑行”,分别设在省道102线50km,45km,42km处。2.在37km,38km,40km处,设置收费站距离提示牌。

  3.在38km处公路南侧修建一条专供制动失效的重型车辆通行的缓冲撞防护坡,并在39km处设置“制动失效车辆请往南侧专用道行驶”的提示牌。

  4.在38km至收费站路段设置4处减速带。

  5.收费站南侧办公活动房往南移至距离公路100米以外。

  6.收费站要安排专人在外值守,对下坡车辆进行全天候的监控,密切注意下坡车是否对收费站的安全构成威胁,一经发现险情要立即通知全体收费人员撤离。

  7.交警要加强对此路段的巡逻,对超载、超员、超速、夜间违法停车、车辆发生故障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和处罚,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印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给过往车辆驾驶员发放,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李建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