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缴获冰毒 16万余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李萍)昨天,肇庆市公安局向记者透露,肇庆警方近日在市区成功侦破了一宗特大制贩毒案,先后抓获5名贩毒嫌疑人,缴获毒品“麻古”(也称冰毒)16.1万粒、制毒原料20多公斤及制毒工具一批、毒资人民币50多万元及汽车2辆,捣毁制毒工场一个。

  今年1月17日,肇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从省公安厅刑侦局获悉情况:一名经常出现在

肇庆的人有重大制贩毒嫌疑,贩毒数量巨大。肇庆警方立即展开侦查。2月中旬,侦查中发现该嫌疑人叫韦某,住深圳市宝安区,有重大制贩毒嫌疑,一名在东莞市常平市的讲普通话的女子是其主要下线,在肇庆市区也有一名重要关系人。

  经过10个多月的艰苦侦查,11月7日,专案组获悉,韦某准备在最近几天与其下线交易。10日下午,韦某到了肇庆市区,22时30分,在警方严密监控下的韦某和那名女子同时进入警方视线,当那名女子从其住的某宾馆内将毒品带到韦某驾驶的吉普车上时,跟踪伏击的民警迅速冲上前去,将女子抓获,韦某见势不妙,拒捕开车越过花基逃跑,被追上的民警制服擒获。专案组民警当场在吉普车上搜出毒品“麻古”6.1万粒。

  11日上午,警方在罗定市区韦某的住处搜获毒品“麻古”10万粒,在罗定市罗平镇的一处窝点缴获用于制毒的原料、加工、包装毒品的工具一批,抓获同案的嫌疑人韦光某;在罗定市区抓获另两名疑犯,缴获汽车一辆,毒资50多万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