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萨客场羞辱皇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萨客场羞辱皇马(图)

  主场惨败于“冤家”脚下,罗纳尔多(右一)、贝克汉姆(右二)等皇马的巨星们面面相觑,无地自容。

  

巴萨客场羞辱皇马(图)

  罗纳尔迪尼奥在比赛中光芒四射。

  

巴萨客场羞辱皇马(图)

  皇马弃将埃托奥再施“报复”。

  赛事回放

  巴萨双星风头劲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13轮进行了本赛季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结果凭借皇马弃将埃托奥的首开纪录和罗纳尔迪尼奥的“梅开二度”,巴塞罗那在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以3比0完胜皇家马德里。这是巴萨继2003年~2004年赛季在伯纳乌球场战胜“银河战舰”之后,近3个赛季中第2次在“国家德比”中客场取胜。3比0也是自1973年~1974年赛季以来,巴萨客场战胜皇马的最大比分纪录,当年,克鲁伊夫率领的“梦之队”曾在客场以5比0大胜皇马。

  由于此前奥萨苏纳和赫塔菲“互交白卷”,此役获胜的巴萨也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越奥萨苏纳,攀上积分榜榜首。至此,上赛季欧洲5大联赛的卫冕冠军本赛季首次同时全部位居各自联赛的积分榜榜首。

  这是皇马和巴萨历史上的第228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方面,埃尔格拉伤愈复出,同拉莫斯搭档中卫,巴勃罗·加西亚解禁复出,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也双双伤愈复出,后者同劳尔、罗比尼奥组成锋线“三叉戟”,巴普蒂斯塔伤愈进入替补席。

  巴萨方面,范布隆克霍斯特替换西尔维尼奥首发,马奎斯和德科也双双在中场替换莫塔和范博梅尔,小将梅西顶替久利,与小罗一起援助埃托奥。正如人们赛前所预料的那样,埃托奥在开场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每次触球都遭到皇马球迷的狂嘘。不过,埃托奥面无表情,似乎只专注于比赛。

  第15分钟,埃托奥在对方禁区边缘突破拉莫斯,抢在卡洛斯封堵前捅射破门。1比0,这是埃托奥本赛季打进的第11个联赛入球,也是他第10次攻破皇马球门。

  这场“国家德比”的“主角”并不是埃托奥,而是赛前被“爆”已经获得本年度欧洲金球奖的小罗纳尔多。小罗用两次精彩的长途奔袭“梅开二度”,向世人展示了自己“获奖”的资本。第59分钟,小罗在左路漂亮地摆脱了拉莫斯后突入禁区,接着他又晃过埃尔格拉,最后轻松推射破网,这是小罗本赛季打进的第7个联赛入球。

  第78分钟,小罗纳尔多又一次突破拉莫斯后在禁区左侧推射破门,他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将比分锁定为3比0。

  赛后,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无奈地说:“你得承认他(小罗)是这个星球上最炫的球员。”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则认为:“小罗做到了一些令人惊奇的事。”皇马主帅卢森博格也承认:“将皇马和巴萨拉开差距的不是德科也不是哈维,而是小罗纳尔多。”

  记者观察

  活力巴萨有激情

  这是一场令人失望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这么说并不全是因为最终的比分,而是因为这场角逐并非“势均力敌”。因此,有评论认为,这是近8年来最“低迷”的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双方控球时间差不多,但皇马与巴萨的射门次数比是5比20,而且上半场射门次数比更达到1比11,射正门框范围次数比是2比7。另外,巴萨在铲球和传球的成功率上也都高于皇马,正如德科在赛前所发的“狂言”一样,皇马没有一样东西可以超越巴萨,至少在这90分钟内,这句话是正确的。

  当然,皇马也有自己的“致命伤”,那就是他们有一大批大牌球员是刚刚伤愈复出的。寄望于罗纳尔多和齐达内这些久疏战阵的巨星有什么后果?齐达内得到了全场最低分,他用脚后跟射门没踢到球,进球也被判越位。我们也没有看到罗纳尔多拿出正常的状态。而刚刚成为一对双胞胎孩子父亲的劳尔上场仅12分钟就因伤被换下。

  而巴萨如今在每个位置上都至少有两个人可以用,整支球队充满活力。

  10年前,罗纳尔多曾率巴萨“攻陷”伯纳乌,现在轮到了小罗纳尔多。或许,这是新时代的开始。

  在埃托奥进球之后,电视镜头捕捉到的是齐达内和罗纳尔多的无奈表情。齐达内是“老迈”的皇马中最典型的,伤病和体能下降令他每次为皇马、甚至是为法国出场都是在冒险。在生机勃勃的对手巴萨的面前,这一点被暴露无遗。

  现在真正的巨星是小罗纳尔多,是哈维,是埃托奥,是德科,是梅西……

  有“新贝利”之称的罗比尼奥本场比赛已经算很积极了,但他并不适合当边锋,他也因此而在皇马被“拖累”了。

  这是巴萨20年来客场对皇马的最大胜利,一部分主场球迷抛弃皇马早早离场,而留下来的那部分球迷甚至开始为巴萨的精彩表现鼓掌,他们为埃托奥送上的嘘声在下半场突然停止了。

  一向亲皇马的《阿斯报》赛后这样评论:“双方在踢法、速度和精神层面上有着太大差异,甚至可以说,对现在这支强大的巴萨而言,进3球还有些少。对于巴萨充满激情的进攻,皇马的球迷给予了超越地域、超越“敌对氛围”的赞赏,迟暮的皇马被雄心勃勃的巴萨全面超越了。皇马要艳羡的是,巴萨的进攻大胆、快速、流畅、快乐、充满灵感和团结一致。本报记者周婉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