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网深度报道栏目《红外线》首次面向网友征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02 红网

  红网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新闻综合网站。红网新闻中心品牌栏目《红外线》是一档将报纸、电视和网络三大媒体的优势融于一炉,最大限度地发掘新闻本质,最大程度地追求新闻价值的网络深度报道栏目。

  截止2005年11月,《红外线》已推出89期,作为全国第一批网络深度报道栏目,《红外线》以其报道内容的深度而在全国网络媒体中独树一帜,如今风格已日趋成熟。栏目页

面日到访率最高时达10余万人次,被商业网站大量转载。作为湖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扶持与高度关注的一大新闻类栏目,《红外线》关切民生,以锐利的报道锋芒与最大可能地接近新闻真相的职业追求而声名鹊起,成为广大网民关注的焦点。栏目在网民中有强大的影响力,报道内容被传统的广播、报纸、电视等媒体经常转载,社会反响强烈。《红外线》也因此在2004年就已获得湖南新闻奖“名牌栏目奖”。

  栏目在全国网络媒体中首次运用将独家新闻采访与编辑深度挖掘结合起来的方式,注重原创新闻在栏目中的比重。经过两年的发展,如今已开始走向成熟,成为全国严格意义上的真正的首家网络新闻类深度报道栏目。为了促进中国网络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中国新闻界、评论界高手及网络潜水高手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红外线》现首次向网友隆重征稿。

  征题材:原创特稿、通讯稿。未在任何媒体上发表的;或者在传统媒体(广播、电视、报刊)已经发表,但尚未在任何一家网络媒体正式发表的。特稿类的新闻事件要求具有一定的探讨空间,引发的话题值得思考。通讯类稿件要求事件具备一定的影响力,有值得深入挖掘与探讨的价值。通讯以不超过3000字为宜。

  征话题:当前社会热点、焦点、重点新闻事件中,您认为有哪些值得深度挖掘与在全社会进行广泛探讨?时代发展过程中,您认为哪些问题将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媒体可以先行去集中关注?您可以参考《红外线》的报道方式,自选话题,做一期完整的报道,文笔要适合网络语言的特点,做到生动活泼。篇幅不超过6000字。详细内容应征者可参看《红外线》主页相关报道:http://hwx.rednet.com.cn

  由于本栏目要求作者对新闻与评论把握的准确度较高,对作者的要求相应地有一定的门槛。本栏目合适的作者对象是:

  一、在传统媒体从事新闻采访或编辑业务,希望通过权威的网络媒体来扩大报道影响或提高自身影响力的记者、编辑。

  二、从事社会事务研究的人员。《红外线》发表相应的学术文章,级别相当于省级一类刊物,可以做为职称评定的参考。

  三、有充足的时间,爱好在网络上发表各种观点的网络大虾与自由网络人士。《红外线》是目前一家强烈关切民生的网络新闻栏目,我们尽力为您提供传达声音的平台。

  因栏目征稿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暂不考虑支付稿费。但我们会根据作者在网上的人气和稿件的质量,采取季度评优等方式,发给作者奖金与荣誉证书。栏目准备从首批作者中发展一批特约撰稿人,对于单篇采用的特稿或通讯稿作者,将发展成为本栏目的特约通讯员,我们为特约通讯员提供比传统媒体更具竞争实力的稿酬与更具权威性的发表园地。

  投稿地址:xuzp@staff.rednet.com.cn

  news@staff.rednet.com.cn

  (稿源:红网)

  (作者:徐志频)

  (编辑:徐志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