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橙色革命”一年“褪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乌克兰一年前爆发的街头抗议活动把反对派领导人维克托·尤先科送上总统宝座。“橙色革命”爆发一周年之际,旗帜、丝带、气球、围巾等“橙色用具”再现首都基辅街头。但曾经热情高涨的抗议者在经济增长缓慢、政府管理乏力的现实面前显出些许失望。

  去年11月22日,尤先科围着橙色围巾,率领数万名抗议者,在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

静坐示威,指责政府在总统选举中舞弊,要求重新计票。

  当时,在冰天雪地的基辅,乐观情绪笼罩在街头巷尾,抗议者全然不顾刺骨的寒风,因为尤先科誓言,要带领他们进入一个新时代。

  在尤先科的设想中,乌克兰政府将不会再有贪污腐败现象,在外国投资者的刺激下,市场经济蓬勃发展。

  “橙色军团”已经分裂

  然而,时隔一年,当尤先科将于11月22日再次来到独立广场的时候,老百姓恐怕不会像去年那样盲目追随这位没能兑现承诺的领导人。在政坛内讧、经济增长缓慢的背景下,“橙色军团”已经出现分裂。

  今年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下降14%。去年经济增长率为12.1%,而今年预计的增长率仅为3.8%。而直接受到影响的自然是普通民众。寒冷的冬天来临,不少人正在为取暖问题发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