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让我们彼此问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界第33个问候日———WorldHelloDay(1973~2005)

  向世界说声Hello(英语)Bonjour(法语)GutenTag(德语)Hola(西班牙语)Konichiwa(日语)Buongiorno(意大利语)

  本报综合报道11月21日是第33个“世界问候日”,每个人都可以分享这个温馨的节

日,需要做的只是向10个人发出问候。这代表着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对维护世界和平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源自第四次中东战争

  “世界问候日”开始于1973年11月21日,为促进埃及和以色列之间的和平(当时正值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来自澳大利亚的姆可马克与米切尔兄弟两人,自费印刷了大量有关问候的宣传材料寄给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及世界知名人士,向他们阐述设立“世界问候日”的重要意义,扩大“世界问候日”的影响,第一个“世界问候日”诞生。

  32年过去了,“世界问候日”的宗旨也由最初的通过寄发问候信,呼吁和劝告有关领导人放弃军事手段,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呼吁世界名流为促进世界和平发挥作用,发展成为普通人互发问候,在不同种族不同文化间增进理解,促进感情的一个节日。

  有180多个国家庆祝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世界问候日”的价值,全世界有180多个国家都在庆祝这个节日。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美国黑人女星乌比·戈德堡、美国第一个宇航员约翰·格伦、已去世的特里莎修女以及摩纳哥大公兰尼埃三世在内的各界名流都曾写信对这个节日表示支持。在他们的眼里,如果在11月21日这天,你向10个人发出了问候,你就为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

  其中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在1988年11月21日也为“世界问候日”写了一封公开信,他在信中说:“我非常高兴地将我温暖的‘问候’送给每一位参加第16个‘世界问候日’的人们。当自私与害怕被仁慈与希望所代替时,和平就会在人们心中出现。无论是在家里、社区里、一个国家里还是全世界,要获得别人的友谊,传播和平的精神都是最基本的。希望你能够获得友谊,就像你慷慨给予的那样。”

  此外,在欧美不少学校,老师将“世界问候日”看成是让学生学习外语的好机会,他们提出用十种语言说“你好”的口号。美国华盛顿特区的中学老师茱迪·海恩斯说:“我号召班里来自不同国家,操着不同母语的学生互相教对方说‘你好’、‘和平’以及‘欢迎’等几个词。这能培养学生们对外语的兴趣并建立自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