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研究:海平面升高百年内新泽西将缩小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8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1日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上周三发出警告,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新泽西州的海平面将会升高,在未来100年内该州面积将缩减3%。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估计,该州约有多达9%的低地区域将定期受到洪水冲击,不但会造成财产损失,野生动植物受到破坏,海滩遭腐蚀,还将使居民饮用水含盐度加重。

  “海平面上升是新泽西州所面临的重大威胁,而且这一威胁正逐渐加剧。”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马修·库珀(MatthewCooper)和迈克尔·奥本海默(MichaelOppenheimer)在共同撰写的名为《未来海平面上升和新泽西州海岸》的报告中写道。

  新泽西州人口约860万,其中60%居住在地势低平的沿海城镇。由于地处平原地带,海岸线坡度平缓,再加上大片的海滩和盐沼地,一旦海平面上升,极易受到影响。报告指出,即使海平面小幅度升高,也能使海岸线产生很大的改变。虽然新泽西州政府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来应对海平面上升的威胁,比如加固防洪设施,建造沙丘等,但这些努力收效不会太大。

  报告说,近年来,沿海地区发展速度加快,同时也越来越易受洪水影响。研究人员表示,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沿海地区的发展。由于温室气体被认为是导致全球变暖的元凶,报告呼吁,加强温室气体减排力度是控制海平面升高最有效的途径。报告认为,温室气体减排在未来50年内对于抑制海平面上升作用有限,但是到2100年以后,海平面上升速度将减缓。

  报告援引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PanelonClimateChange)提供的数据说,从1990年到2100年,全球海平面预计上升幅度在0.09―0.88米(0.29―2.88英尺)之间,新泽西州海平面同期预计将上升0.71米(2.3英尺)。(陈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