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挥钳敲破勇士额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小偷挥钳敲破勇士额头

  徐佳伟 摄记者朱尉李锋

  宁波晚报讯一位退伍军人在菜场看见有人偷自行车,上前阻止时反而被小偷一顿奚落。他要扭送小偷去派出所,没想到小偷突然拿起老虎钳狠狠敲在他的左前额上,夺路而逃

。头破血流的他请求围观的人报个警,他去追小偷,奈何只有沉默者,不见行动者。他捂着额头追了上百米,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偷跑掉……

  老虎钳敲破额头

  昨晚7点多,这位退伍军人的妻子给我们打来了电话,说她丈夫刚从医院包扎回来,头部缝了十几针。

  晚上8点20分,记者在鄞州潘火一家工厂宿舍里见到了这位见义勇为却遭小偷毒手的退伍军人,他叫胡士坤,四川人,和妻子一起在厂里打工。此时的他头上包着厚厚一层纱布,正躺在床上休息(如右图),内衣和毛衣上清晰可见斑斑血迹。

  老胡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下午4点半左右,他在潘火菜场买好菜出来去取自行车,看见有一个人正在他自行车旁边的一辆车上摆弄着什么,之后又转向他的自行车摆弄起来。老胡走近时,只见那人手拿老虎钳在撬他自行车的锁。老胡连忙走过去,向那人喝道:“你在干什么?想偷车啊?”没想到那个二十五六岁的男青年嚣张地说:“怎么了?有什么了不起的,关你什么事?”老胡说:“你年纪轻轻的,怎么做这种事情?”不料那男青年“愤怒”了:“你再说,再说我打死你。”说完就拿起老虎钳欲向老胡挥来。

  在两人争执过程中,旁边有数十个群众过来围观,其中一人对老胡说,反正车没被偷走,算了算了。老胡注意力被分散了一下,那个偷车的男青年乘机用老虎钳狠狠地在老胡左前额上敲了一下,随后转身就跑。老胡额头顿时血流如注,但他还是捂着额头,朝小偷跑的地方追去,同时还大声呼喊,让围观的群众马上报警。可他只听见有人高呼“杀人了,快跑啊”,却无人报警。因为血流不止,潘火地形又复杂,在追了近百米后,老胡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偷拐了个弯就没影了。

  下次还会“出头”

  后来,老胡自己坐了一辆三轮车到了卫生院。经检查发现,小偷下手极狠,伤口最深的地方连颅骨都露出来了,医生给他缝了十几针,还嘱咐他第二天再来做一下脑部CT。

  老胡是上过老山战场的退伍军人,他说自己上战场没受过伤,没想到现在居然被小偷打伤了,更让他难过的是,他被打了之后,围观的人一哄而散,没人报警,更别说有人上来帮他抓小偷了,最后还是他自己报的警。如果当时有几个人能站出来,那个小偷一定会被抓住。老胡说,小偷这次没得手,下次就会再下手,围观者中说不定谁下次车就被偷了,这么浅显的道理,居然没人懂!

  心酸归心酸,老胡还是向记者表示,虽然这次他受伤了,但他不会因此就不敢再“出头”,下次看见小偷仍要去抓,至少也要及时报警。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勇敢一些,小偷就不敢这么猖狂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