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漏下火车两腿一臂被碾断 单臂爬出铁轨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30 桂龙新闻网

  深夜,火车上的她竟从翘起的地板处坠落,被急驰的列车碾断两腿一臂。在丈夫“爱你一万年”的手机铃声中,她凭残存的一臂奋力翻出铁轨,终于等来生机。日前,这位死里逃生的44岁女性,从广西柳州来到上海安装假肢,并向上海律师咨询有关索赔事宜。

  “爱你一万年”支撑她爬出铁轨

  “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竟会从火车车厢里‘漏’了下去!”胡家津原本是柳州两面针公司的信息员,丈夫是当地电力公司的部门经理,儿子明年考大学。但那场意外却改变了她平静的生活。胡家津特地在上海假肢厂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她额头上的疤痕还清晰可见,乌黑的短发直戳戳竖立着,左侧衣管裤管空荡荡的,右腿上装着训练假肢。

  今年4月23日晚,胡家津与丈夫结束湖南凤凰之旅后,登上返回柳州的2011次列车。次日凌晨1时左右,她上完卫生间返回卧铺车厢时,突然间坠落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手机铃声惊醒。”铃声是丈夫替她设定的“爱你一万年”:“恒久的地平线,和我的心一样永不改变,爱你一万年……”胡家津感觉到了丈夫焦急的呼唤。

  “我一遍遍大声对自己说‘一定要活着’,喊着口号给自己打气。”胡家津用惟一剩下的断臂支撑着身体,一点一点地挪,硬是扳着铁轨翻了出去。

  “迟迟不见她回来,我起身到处寻找。”说起火车上的那个夜晚,胡家津的丈夫感到不可思议。在过道处,他觉得脚被什么绊了一下,蹲下一扳,脚下那块地板竟掀了起来。难道妻子从这里掉下去了?他吓出一身冷汗。

  妻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在漫长而焦急的等待中,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妻子虚弱的声音:“老公……我掉下火车了,手脚都压断了……”

  事后经医生检查,胡家津的左手臂断至肩胛骨,左腿断至腹股沟,右小腿断至小腿髁骨,头皮三分之二被掀翻,见头骨。连她那仅可依凭爬出绝地的右手,骨头也断折成12块!

  六次大手术让她想自杀

  胡家津先后经历了六次大手术,左腿截肢到腹股沟,大面积创面感染,医生修剪腐肉时经常剪到新生的肉芽;医生从右大腿上取皮植到左腿创面,粘在取皮创面上的麻布要一点点撕下……

  上个月,创面刚愈合的胡家津提出要洗个澡,家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她抬进卫生间,放到一把金属座椅上,没想到大腿根部碰到座椅底板,疼得她尖声嚎叫。回到病床,她第一次想到了自杀,可当她把按铃器的绳子甩在脖子上,手却抬不上去了,就在这时,丈夫进来了,两人抱头痛哭。不想上法院但要做好打官司的准备

  “提出索赔的有效期从什么时候开始算?……”宾馆客房里,轮椅上的胡家津用残存的右手列出问题,一一向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吴冬请教,“我不想上法院,但要做好打官司的准备。”

  “她很乐观,”上海假肢厂副总经理吕永兵说,还没到上海,胡家津就一次次在电话里问他,“会开车吗?能带我去看东方明珠吗?”

  在去假肢厂训练的路上,胡家津坐在轮椅上逛了一家服装店,过了一把砍价瘾,干净利索地把一件中意的外套“拿下”。

  “家人和朋友都爱吃我烤的蛋糕,回去后我要继续做,我可以烤出芝士的味道……”胡家津相信自己能一点一滴找回曾经拥有的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来源:东方网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