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早报:新女排路上有三大痼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为期六天的2005年女排大冠军赛终于在昨日结束了所有的赛程,参赛的6支队伍在五轮过后确定了最终名次。中国女排在同欧洲冠军波兰队的比赛中,先输一局后连扳三局以3比1(17比25,25比17,25比19和25比20)取得收官战的胜利,以3胜2负的成绩排名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南美冠军巴西队五战全胜捧回大冠军杯,而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在昨日最后一场对日本队比赛3比0(28比26,25比23和25比16)获胜后,以4胜1负的成绩排在亚军位置。

  波兰队7号格林卡,身高1.90米,作为这支东欧球队内的绝对主攻,可以说是她一人托起了整个波兰队的进攻实力,然而单纯从技术统计的数据来看,3.14米的进攻摸高和3.03米的防守摸高,在当今“高人”如林的女子排坛里,她毫无优势可言,但就是这名27岁波兰女人的强攻,让中国队在第一局吃尽苦头。最终让波兰人轻松赢得首局。

  尽管中国队在第二局进行了换防,强化了发球攻击性,并赢得胜利,但第一局的输球依然证明这支去年雅典奥运会后重新集结的中国队,面临三大缺陷。

  首先是进入状态慢,这已经是中国女排的一大顽疾;其次无法调整强弱轮,自从赵蕊蕊伤退启用张萍以来,国内就争议不断,而张萍这两年来的确还是没有解决好在前排如何更好地处理球,快攻没有刘亚男线路多和果断,防守又没有赵蕊蕊的高度;最后还有几个“扶不起”的新人,楚金玲、李娟在主攻位置上都显得过于犹豫,缺乏自信,没有霸气,而王一梅、马蕴雯更是干脆坐在冷板凳上,在场馆内的运动,大概除了暖身就是喊加油了。(张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