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华骨头煲”今冬没有去年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天越来越冷,“吃火锅去”、“吃骨头煲去”再度成为食客招朋呼友的常用语。然而,记者近日从市区一些餐店采访发现,上个冬季火爆异常的“金华骨头煲”、“金华筒骨煲”今冬却呈现出疲软之势。

  个别店营业额减少一半

  在去年冬季来临之际,“金华骨头煲”在甬城掀起一股旋风。“去年当我家附近的那两家餐店换上‘金华骨头煲’和‘金华筒骨煲’的招牌后,天天食客爆满,即使是下雨天,去吃时也常常要排好长的队才能吃到。”家住联丰的一名姓罗的消费者昨天回忆。然而,他今年再去这两家店消费时,尽管生意也还不错,却再也没有看到去年那样的排队等候场面。

  而从去年9月开始就把“金华骨头煲”引入甬城餐饮界的“美一天”连锁餐店,今年以来一直打着“金华骨头煲”招牌。然而,当记者昨天电话采访该餐店有关工作人员时,对方的心情已不如去年那般的兴奋。经记者再三追问,这位工作人员透露,去年冬天他们“金华骨头煲”连锁门店一天可以做两万余元,而今年却只能做一万多元了。

  时尚菜需经常推陈出新

  由于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上个冬季“金华骨头煲”在宁波市区一连开出了40多家店。为何今冬的“金华骨头煲”生意难再现去年的火爆了呢?

  “由于去年的火爆,如今打‘金华骨头煲’招牌的餐店太多也太滥了,不少餐店‘金华骨头煲’做得不正宗,败坏了‘金华骨头煲’的声誉。”市区一家“金华骨头煲”餐店负责人称。他认为,“金华骨头煲”由于不能进行商标注册保护,太多太滥必将导致它的衰败。另有一些业内人士从另一角度分析了这一现象:从菜式分,“金华骨头煲”更像是一种时尚菜、时髦菜。时尚餐饮应当经常推陈出新,就如同流行歌曲一般,刚开始可能会火上一阵子,然而时间长了,如不及时更新,容易产生味觉疲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