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计显示中国专利申请量65%来自民间科技研究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光明日报报道,为期三天的首届全国民间科技发展研讨会昨日在长沙闭幕。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专利申请量的65%是民间科技研究者作出的。

  民间科技研究者扎根于各行各业,是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间科技创新活动不仅能为国家提供骄人的自主创新成果,而且还是提高全民科技素质、培育创新土壤的有效途径。大家在会上就民间科技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及对策进行了充分讨论。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技术研究不问出身,科学面前人人平等。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民间科技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随着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不重视民间科技的状况正在得到改变,今后应把鼓励民间科技发展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基本政策,要为民间科技研究者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周文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