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信收费方式要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宁波电信将从2006年1月1日起对各项电信业务的计费、收费周期进行调整,把原来上个月21日到当月20日的计费周期,调整为每月1日到当月最后一日,即按照自然月计费、收费。

  据介绍,按自然月计费、收费后,对电信用户的影响仅仅是计费起始、截止时间和交费时间发生了变化,整体上的“按月计费”模式不变,另外在调整过程中存在一个41天的过渡期(2005年12月的计费周期从11月21日到12月31日),所以,2005年12月的费用账单是这41天的账单。

  宁波电信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过渡期一般客户的通信费用按照原有的计费标准计费,按照客户的实际使用量进行收取,只是计费周期增加了11天,延长到了12月31日。过渡期套餐客户的计费收费,考虑到用户的利益和消费习惯,宁波电信将采取按照原有标准折算的办法向客户收取费用。

  记者了解到,实行按自然月计费、收费后,电信用户的交费时间也将相应调整为每月6日起至当月最后一日缴纳上月费用,而月租费也是按自然月收取,在此次更改中没有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