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中意环保合作支持北京“绿色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中意开展环保合作支持北京“绿色奥运”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中意北京绿色奥运环保合作大会”上获悉,意大利环境与国土部将与北京市环保局展开积极合作,以改善北京环境质量,支持北京实现“绿色奥运”目标。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和意大利环境与国土部可持续发展与研究司司长克里尼,分别阐述了三年来双方在机动车污染控制、环境监测、固体废物管理、水环境保护、生态保护、人员培训和环境宣传等开展的一系列合作,并对十七个合作项目的顺利进行表示满意。双方一致肯定,双方的合作对推进北京“绿色奥运”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爱国者象棋校园争风 北大清华一决高下

  第二届“AIGO杯”清华北大爱国者象棋百人交流赛十九日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进行,北大、清华两队分别派出了一百名棋手参加比赛,北京大学队最终以五十九比四十一战胜清华大学队。

  爱国者象棋是棋类运动的一种创新,结合了国际象棋与中国象棋的两种规则,双方在国际象棋棋局的两个马前面分别加上两个中国象棋特有的炮,此处兵迁移至炮的前面,炮则按照中国象棋的走法,双方在增加了炮的国际象棋棋盘上进行对阵,这样的规则同时也代表了中西方两种先进文化思想的融合。(沈晨)

  新加坡院校看好中国生源市场

  新加坡商学院驻华(北京)总代表处二十日在北京成立。该机构负责人表示,新加坡商学院将致力于服务中国学生及家长,推广教育服务理念,为中国学生完善从择校到毕业的全程教育服务,与中国学生共享英联邦国家最先进的教育资源和成果。

  成立于一九四七年的新加坡商学院(SIC),目前在英国、印度、越南、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十余个分校,是新加坡最具规模的教育机构之一,获得新加坡国家质量等级认证和中国驻新大使馆教育资质认可。(罗建文)

  珠江沿线景观规划重塑母亲河形象

  “珠江沿线景观总体规划”日前通过有关部门审批,规划进一步确立珠江在广州的城市空间景观发展纽带地位,珠江滨水地区真正成为广州和谐生活的重心所在。

  整个规划范围西起白鹅潭东到琶洲东端,东西总长十七公里,南北宽从六百五十米到二千米不等,总面积约二十四平方公里沿岸地区。利用“一水贯城”的珠江环境特色联结广州历史旧城、中心城区、新城区,将珠江沿线地区发展成广州的开敞空间、公共空间和城市景观风貌展示区。(王华赖国辉创泓)

  粤北一包工头私藏炸药近七十公斤被刑拘

  广东韶关翁源县某采矿点包工头范某,在已被查封的采矿点工棚内私藏炸药近七十公斤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翁源县警方在该县新江镇天障山矿区进行安全检查时,在已被查封的某采矿点一工棚内当场查获炸药六十九公斤、雷管三百枚、导火索四百五十米。经查讯,三十八岁的湘籍男子范某供认了其非法购买、储存民用爆炸物品的事实和经过。(冯昶何兴斌)

  珠海市构筑五大屏障防禽流感

  据珠海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透露,该市已建立以五大保障体系、十项工作制度为核心的长效机制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

  今年该市各级财政共落实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专项资金七百九十三万元人民币,贮备防控物资;加强对运输、交易市场等流通环节的监管;实施免疫效果抽检督查制度;卫生部门对重点人群进行调查和血清抗体监测,工商部门对禽类市场进行统一清查行动。(冒韪)

  福建种禽百分之百免疫

  福建省十八日再次召开了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严防禽流感。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把以防为主的措施落实到实处,充分发挥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作用,确保防疫资金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疫情监测网络,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预案,坚决把疫情扑灭在疫点上,严肃处理漏报、瞒报、迟报、乱报现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合力。

  浙重点打击三类传销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浙江将于近期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将重点打击三类传销行为:一是“拉人头”传销,以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提报酬的;二是“团队计酬”传销;三是利用互联网传销,骗取入门费的。

  有关人员表示,以前以拉人头为主的传销活动在一些地区比较多见,但目前发展最迅猛的是以互联网为中介进行的传销活动。(袁胤)

  苏州寒山寺除夕旅游“套餐”将翻花样

  新年到苏州寒山寺敲钟、听钟声已成为苏州的传统旅游项目。苏州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苏州市围绕听钟声活动,推出了三条特色游线,除囊括平江历史街区、拙政园、山塘古街、东西山太湖桥岛风光、古镇周庄、同里等苏州景点,还纳入了南浔、杭州的景点。让海内外的游客感受江南水乡浓郁深厚的人文底蕴,享用了一顿丰盛的视觉盛宴。

  今年寒山寺听钟声活动新添两个亮点:一是当晚将举行和平祈福宗教音乐会,二是首次向中外来宾展示寒山寺收藏的一百多口古钟。(庄磊)

  北海边防警侦破多宗持枪抢劫案

  今年八月上旬起至本月中旬,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在北海边防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侦破刑事案件一百七十一宗,捣毁犯罪团伙十四个。

  为解决北海边防辖区刑事犯罪突出问题,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发起“整治北海边防辖区治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在此役中表现出色的一批先进单位及个人,十八日下午受到广西自治区公安厅及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的表彰、嘉奖。(张还文)

  山西沁源垫付四百三十二万抚慰罹难家庭

  山西沁源“一一·一四”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鉴于肇事司机所在单位暂无赔偿能力,沁源县委、县政府决定由县民政局先行垫付四百三十二万元人民币赔偿罹难者家属。目前抚慰金已全部送达罹难者家中。

  县民政局按照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给每一位遇难学生家庭补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十六点五万元,县政府补偿精神抚慰金三点五万元,每个家庭一次性补偿二十万元。(张墨)

  山西全面校园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平安

  日前召开的山西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山西省教育厅有关人士称,近期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为期一个月,范围覆盖山西所有学校和幼儿园。排查行动主要以消除学校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为内容。

  为遏制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山西省教育厅还重申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具体规定,严禁学校组织学生在主要街道及公路上进行体育锻炼,严格学生校外集体活动报批等制度。(张云张墨)

  山西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力求“早、快、严”

  山西省政府日前要求地方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理”,是处置疫情必须坚持的正确原则。

  一旦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要在两小时内按程序逐级报告到省农业厅。对发生疑似疫情地区,要迅速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设立临时检查站。疫情确诊者,当地政府要迅速划定疫点、疫区、受威胁区,对疫区发布封锁令,设立检查站,禁止家禽及其产品调入调出,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消毒。(张云张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