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国会主席菩钦与顾秀莲畅谈“泰中一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帕他雅(泰国)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国会主席菩钦二十日在此间同前来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六届年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进行了短暂而亲切的交谈。他们一见面就畅叙起“泰中一家亲”的两国友好关系。

  由泰国首次举办的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六届年会今天在此间开幕,开幕前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菩钦与赴会各国议会领导人见面。会见间隙,菩钦主席与顾秀莲副委员长握

手寒暄。

  菩钦主席见到中国客人,首先便想起了自己今年十月对中国的访问。他说,十月访华,看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难以用言辞来形容。泰中两国是友好邻邦,“泰中一家亲”深入人心。

  他也特别感谢中国对泰国主办本届年会的支持,特别是顾秀莲副委员长亲自前来参加会议。他说,有了中国的支持,大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顾秀莲副委员长则感谢泰国的参会邀请,感谢泰国国会为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六届年会成功召开所做的周到安排和给予的热心接待。她说,来到泰国就象回到了家一样,感到特别温馨。

  顾秀莲表示,中泰两国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两国关系非常友好,就象亲戚一般。

  随后,顾秀莲也同不久前访问中国的泰国国会上议院议长素春进行了单独会面,并对菩钦当选亚洲议会和平协会新主席表示了祝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