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隘镇:依托“四网”搞创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鄞州区邱隘镇摘取了全国文明村镇的桂冠,邱隘人自豪地说,这是继获得全国创建文明小城镇示范点、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农村文化改革实验区、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镇、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之后的又一“团体冠军”。

  在文明建设方面,邱隘镇独辟蹊径,走出了一条依托“四网”搞宣传教育的独特路子:突出电教网点优势,建立了以党员活动室为主要阵地,覆盖各村的电教播放网点;借助有线电视网络,在鄞州电视台二台开设了邱隘新闻频道,建立了总时长3041分钟的电教资料库,每天滚动播放教育专题片和教育影片;依托互联网渠道,创办了邱隘镇党政信息网,各类学习资料和文件可以通过信息网实时传达到各村,各基层单位的教育活动情况也可迅速反馈到镇里,实现了镇、村两级信息的快捷传送;组建流动电影放映网络,由镇文化站牵头,协同电影公司,组建了一支流动电影放映队,每天晚上到各行政村、社区、企业,巡回放映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保证每村每月放映一场。

  邱隘镇党委政府每年还把绝大多数的可用资金投在民心项目上,近三年的投入就达2亿多元,其中用在建设文化体育设施、组织群体活动等方面的支出就高达1000多万元。现在,全镇各村(社区)共有体育场地108个,活动面积73780平方米,人均1.99平方米;16个行政村、三个社区都建立了综合宣传点、文化阅览点和活动培训室,还设立了29个体育健身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