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怎样备考新托福 专家有三大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谢少媛通讯员卫绮婷)明年5月,新托福考试将正式登陆中国。准备参加这次考试的考生必须从现在开始备考。那么,考生应该怎样备考才更有效?新东方托福专家给出几点建议:

  备考观念需转变

  广州新东方国外考试部的刘浩炜老师认为,新托福考试改革更注重对考生听、说能力的测试。由于中国学生过于注重应试技巧和考试方法,欠缺实际的英语交流能力,因此,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首先要转变自己的语言学习观念,在日常学习中尤其注重培养听、说能力和书面归纳能力。

  模拟试题可评估能力

  ETS在其官方网站上已经推出新托福网上免费模拟考试系统,考生可在网上参加模拟考试并在考试结束后免费获得由ETS提供的考试分数与评估。刘浩炜老师表示,中国的考生对网考的形式十分陌生,可利用模拟考试的练习充分了解网考。另一方面,新托福中会出现听课、记笔记、读论文、写综述等国外生活的真实环境,对考生听、说、读、写的实际能力都进行了综合的考查。广大考生可以充分利用ETS官方网站提供的网络模考对自己的英语综合能力进行考核与评估,在备考时做到有的放矢。

  应选择权威的辅导教材

  刘浩炜老师提醒考生,备考时应选择权威的辅导教材,复习才能达到效果。据了解,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所研发的新托福课件、模拟测试系统将陆续面世。该辅导丛书包含新托福基础备考系列、新托福考前模拟系列、新托福考前冲刺系列、新托福官方指南及全真模拟试题四个系列。备考过程中,不同英语水平层次的应试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