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上周发生6起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9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国家安监总局今天公布了上周(2005年11月14日-20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上周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6起,死亡93人。

  (一)特大事故情况

  上周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6起,死亡93人,同比增加3起、死亡人数减少7人

  1、11月14日,浙江省宁波北仑先锋船务有限公司所属的“先锋海1”轮(载船员15人),由天津驶往上海途中,在长江口东北约80海里处遇风浪沉没,1人生还,1人死亡,13人失踪。

  2、11月14日,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国道镇中学的学生,在汾(阳)屯(留)公路上跑早操时,一辆带挂东风大货车撞入学生队伍中,造成21人死亡,16人受伤。

  3、11月15日,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县境内,一辆中巴车(核载19人,实载20人),行至哲觉镇公平村时翻于路旁沟中,造成17人死亡,3人受伤。

  4、11月1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蟠龙乡沙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放炮时使用了岩石炸药,而未使用水炮泥,引起瓦斯爆炸。

  5、11月19日,河北省邢台市内邱县远大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井下有36人作业,其中22人生还,目前已有10人死亡,4人下落不明。

  6、11月19日,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一辆中型客车(核载16人,实载27人),途经溆浦县坪头村凉水井路段时,车辆左侧车轮压垮路基后翻下7米高的坎下,造成11人死亡,3人重伤,13人轻伤。

  (二)事故跟踪情况

  1、河北省邢台县康立石膏矿“11.6”坍塌事故,经全力抢救,1名矿工于11日17时50分脱险。目前该事故共造成33人死亡,还有4人下落不明。事故抢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2、中石油吉林石化股份公司101厂双苯车间“11.13”爆炸事故,6名失踪人员中,已找到5名遇难者,还有1人失踪。事故的直接原因为:当班操作工停车时,未将阀门及时关闭,误操作导致进料系统温度超高引起爆裂,空气随之被抽入负压操作的T101塔,引起T101、102塔发生爆炸,并引发装置区内及相邻的55#罐区发生爆炸。lāl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