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蓝天义工在乌桥街道开展义诊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蓝天义工在乌桥街道开展义诊服务,为市民提供免费量血压、疾病咨询、义工咨询和求助登记等服务(下图),受到街道居民的好评。

  上午9点,蓝天义工的十几名成员在二马路摆好几张桌椅后,就开始忙乎开了。前来量血压的老人络绎不绝,蓝天义工为老人提供椅子和水。据蓝天义工的三组组长颜小姐介绍

,上午前来接受义诊的大多是住在乌桥街道的老人,他们的健康状况并不是太好。

  蓝天义工为义诊活动专门请来中医院的老中医为市民看病。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老人都由家人搀扶着前来量血压、问诊,老中医的桌前挤满了老人。一名满头银发的老人说她经常失眠,头经常很痛。老中医为她认真地把脉、看舌苔,详细询问了病情后,为老人开中药方,提出诊断建议。

  蓝天义工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一位来自市金园医院骨科的江医生,他是湖北人,通过朋友介绍加入蓝天义工已有4个月。他原先一直在新区工作、生活,自从参加了蓝天义工活动后,常到老市区为市民义诊,感觉老市区的老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比较差,所以十分乐意参加为他们服务的义工活动。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