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七岁青年因“感恩”年内二进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00 桂龙新闻网

  刚满17岁的青年李亮(化名),2005年1月因犯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因改造表现好于今年9月被提前释放。刚迈出高墙的他,本想吸取教训重新做人。然而因他人几顿饭的“恩惠”,他又抵挡不了诱惑随“恩人”重新走上了犯罪道路。

  李亮是贵州人,今年9月刑满释放后,他没钱回家,于是就在梧州市周边以捡垃圾为生,晚上就露宿街头。9月下旬,李亮在苍梧龙圩镇捡垃圾时,碰到了同样是捡破烂的“湖

南仔”。也许是同病相怜,李亮很快就和“湖南仔”熟念起来。“湖南仔”看到李亮饥一餐饱一顿,也“大方”的给了李亮几顿饭吃。对“湖南仔”的“恩赐”,年少的李亮心中很是感激,于是就跟着他一起捡破烂。

  就这样,李亮与“湖南仔”一起白天捡破烂,晚上就到路边破旧的录象厅睡觉,过着“和尚撞钟”的日子。生活虽然清苦,但也算是自食其力。然而,年少的李亮并不知道,“湖南仔”对他的“恩赐”是要回报的,他收留他时心里就已打着别的小算盘。

  2005年10月17日晚,“湖南仔”终于开始实施他的计划。他对李亮和另一名同样也是捡破烂为生的鲍某说,他发现一个建筑工地里有些铜铁,晚上没有人值班,要求他们和他一起去偷来卖。刚迈出高墙本想从此改过自新的李亮深知这是犯罪,因此心里在犹豫不决。然而,经过“湖南仔”的游说,加上一想到这段时间如果不是“湖南仔”收留了他,给他饭吃,给他地方安身,他还不知要怎样流浪,于是就怀着“感恩”的心理答应了这个令他重新走上犯罪道路的提议。

  经预谋后,10月19日凌晨3时许,他们三人窜到了新兴三路事先踩好点的一处住宅楼建筑工地上,顺利盗得灌浆导管、螺纹钢和电缆线等一批物品。他们一起将物品搬上车后,本想立即找收购点卖掉,但由于没有找到夜间开门的收购店,于是三人就在人行道上休息。就在他们靠在车旁眯眯眼打盹的时候,被巡逻到此的公安人员一眼识破,将他们带回了派出所。经审讯,李亮和另一名同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近日,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检察院以李亮涉嫌盗窃罪对其批准逮捕。

  来源:桂龙网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覃春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