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惹上”宗教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55 兰州晨报

  美元“惹上”宗教官司无神论者要求去除美钞上的格言

  本报讯据中新网消息,据11月19日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消息,美元上“我们信仰上帝”(InGodWeTrust)这句格言存在了50年,人们对此习以为常,可是美国无神论者迈克尔·纽道却一直对此耿耿于怀,并致力于将这句话从美钞上去除。他为此一直在打官司,最近一次败诉后,他的案子将上交到美国最高法庭来审理。

  美国国会于1864年首次批准在两分的硬币上提到“上帝”,1954年,国会批准在美国效忠宣誓中加入“在上帝庇佑下”字眼,一年以后,国会要求在所有的美元上印上“我们信仰上帝”。

  于是每张钞票的背面,在白宫图案的上方,都印上了“InGodWeTrust”这句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