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生30小时背圆周率67890位 拟申请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24 华夏经纬网

  

研究生30小时背圆周率67890位拟申请吉尼斯纪录

  挑战结束,吕超收到同学们的鲜花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华商报报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研究生吕超近30个小时不吃、不睡、不上厕所,最终他准确无误地背诵出了小数点后67890

位数字,虽然刷新了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42195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但是未能达到他自己预先设定的背诵90000位的挑战目标,

  

  怕降低记忆力背诵圆周率

  2001年,家在湖北枣阳的吕超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5年被保送攻读硕士学位。最初萌发背诵圆周率的想法还是在吕超的初中阶段,因患鼻炎,大夫称严重时可能会影响记忆力,于是他想到背诵圆周率。高中毕业时,他想把由日本人保持的背诵圆周率的世界纪录打破。今年暑假他开始每天长达十多个小时的集中训练,最终完成了小数点后90000位的背诵。

  今年9月底,吕超提出挑战吉尼斯纪录的想法,得到校方的鼓励。校学生会10月份对吕超进行了4次测试,前两次分别有11处、4处的差错,但大都集中在前20000位上,后两次测试中吕超都准确无误地背诵或默写了出来。

  穿3层纸尿裤挑战吉尼斯

  19日下午2时52分,吕超开始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背诵圆周率。

  19日晚11时许,吕超的背诵持续了8个多小时,此时前20000位的背诵已经结束。

  昨日凌晨5时35分,吕超背完了42195位数字,守在休息间的同学们欢呼起来,为吕超举行了其本人并不知晓的小型庆祝会。

  挑战此项吉尼斯纪录最重要的规则是:在多位有社会声望的见证人和数台摄像机录像的见证下,挑战者需连续性地大声背诵,每个数字的间隔不得超过15秒钟。因此事前校方邀请了8位见证人员(3位政府官员、5位校方领导和院系教授)及30余位师生、医护人员做外围保障工作。见证人两人一班、4小时一轮班,以确保挑战公正、有效、顺利地进行。吕超在挑战前穿上3层纸尿裤,以防万一。

  近30个小时的“煎熬”,吕超没有吸氧、打吊针,连医生要求为他量血压也被他拒绝了。他对这个成绩较为满意,他表示,若这次申报不能成功,他还将继续挑战。

  学校计划近期将申报材料向吉尼斯总部寄出,吕超记忆数字的特殊方法还被他运用在背诵外语单词上。校方表示将让吕超给全校同学作报告,传授经验,以鼓励更多的学生不断进取、挑战自我。(蒋旭)

  相关链接:另据新华社2005年7月2日报道,现年59岁的日本男子原口审良已背诵圆周率至小数点后第83431位。他于2005年7月1日上午9时开始背诵,但当天下午时分出了错。原口审良随后重新开始,于2日清晨成功完成所记忆圆周率的全部背诵。原口审良当时表示希望他的纪录能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