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盈盈水脉滋润津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4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十五”期间,为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本市致力于对城市所有二级河道进行治理、改造。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

  5年时间先后完成了津河、卫津河、复兴河、月牙河等12条河道的改造,治理河道总长度107公里,使2200个单位、近60万群众直接受益.

  在二级河道改造中,本市对河道多年的污水沉淀进行清淤,并实施护砌,沿线共铺设雨污管道99公里,提高了河道的排水能力。加大对河道进行绿化美化工作,新增沿河绿地233万平方米,新建和整修跨河桥梁130座,大大改善了河道周边的环境面貌。

  在此基础上,又进行了相关配套建设,部分二级河段已经实现旅游通航,不仅给旅游业带来商机,而且盘活了沿线的房地产市场,促进了土地升值,拉动了城市经济的增长。由于此项工程规模大、效果好,2002年被国家建设部授予“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