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统夫人,拿勺儿吃饺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43 今晚报

  

总统夫人,拿勺儿吃饺子(附图)

  图为劳拉一行来到百饺园。张朝晖 摄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张朝晖)昨天中午,在美国驻华大使夫人的陪同下,随布什总统访问中国的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女士来到天津百饺园北京西单店就餐。此行共有40多人

,包括近20位来自中国教育、医疗、法律界及外交部有关的女性官员。

  美国总统布什及夫人劳拉本次访华,整个行程约40个小时,活动集中在20日。在如此紧张的日程中,劳拉还安排到天津百饺园北京西单店进餐,足见其对中国水饺的情有独钟。

  为了给予劳拉一行最高规格的接待,百饺园员工在相关卫生管理部门的指导下,从每一个细节严格把关。比如,从指定超市购买原料、每份原料经过仔细检验、餐具经过30小时以上的高温消毒、厨师中有微弱手伤者禁止上岗等。此外,公安部门对餐厅、前来就餐者也进行了安全检查,特派出四条警犬对就餐环境进行防爆、防毒检查。

  中午12时30分,劳拉一行准时来到餐厅,特意从天津赶到北京的天津正信集团副总经理冯志华热情迎接,并陪同劳拉参观水饺制作操作间。

  劳拉与同行人员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就餐。劳拉一边交谈,一边品尝随行人员给她布的菜。当第一盘水饺刚摆上餐桌,由于使用筷子不熟练,劳拉夫人索性用汤匙先盛了一个水饺:“好吃!好吃!”随即询问身边的服务员水饺是什么馅的。看到劳拉如此尽兴,美国驻华大使夫人更是兴高采烈,神秘地对劳拉表示“中国的水饺,还有更好的一种吃法”,随即要求服务员将两种煮的水饺改为煎。果然,两盘“锅贴”一上桌,又引起劳拉一阵惊叹。

  原定40分钟的就餐时间,在热烈的气氛中又延长了半个小时。对于在外围大厅就餐的北京市民来说,更感兴趣的是劳拉的菜单。据了解,布什总统在韩国时,有关方面就要求百饺园提供详细菜单,在最终确定后,又传真至中国,因此称劳拉的菜单为“布什菜单”一点不为过。

  餐后临别前,正信集团副总经理冯志华将两只具有浓厚中国民俗文化特色的蛐蛐罐分别赠送给了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和大使夫人。劳拉表示,中国的水饺非常好吃,中国的餐饮文化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感谢天津百饺园的盛情款待。所有在场的就餐者,给予劳拉热烈的掌声。

  “布什菜单”

  热菜:无锡酱排骨 爆炒野山菌 酱爆核桃鸡 松仁玉米 白果百合 清炒豆苗

  水饺:

  猪肉山野菜 12个 猪肉芹菜 12个

  猪肉青椒 12个 西红柿鸡蛋 12个

  鲜虾 12个 羊肉香菜 12个

  猪肉豆角 12个 猪肉茴香 22个

  猪肉胡萝卜 22个 全素馅 22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