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种人咋能当领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5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村支书被称为带领全村村民致富奔小康的“领头人”,领头人需要年轻、有知识、有能力、有魄力……毕竟,全村村民的希望就寄托在这个领头人的身上。可是笔者日前到菏泽某村采访时,发现该村的这个“领头人”却是年已60岁、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认识的文盲!更让我意外的是,谈起该村某位犯罪村民被判处几年有期徒刑时,他竟然说不清楚!一个连本村村民的基本情况都不掌握的人,也可以做“领头人”吗?而且一做几十年!

  我不否认文盲也是可以做一番大事业的,不过,“文盲创业”首先是极个别现象;其次,随着事业的发展,“文盲”的帽子其实早就被扔掉了。不像这位村支书,“在位”几十年,仍然不认识自己的名字。

  “干部要年轻化、知识化”已经讲了若干年,作为欠发达地区的农村,更需要有知识的年轻人去闯出一片新天地来。这样的老支书在任几十年,是村里确实没有“能人”,还是乡党委的“疏忽”?

  不知道别的地方,是否也有这种老支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