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崂山渔港码头停车收费惹争议 随意调价众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14 青岛新闻网

  

崂山渔港码头停车收费惹争议随意调价众人不满

  近日,记者不断接到崂山区的渔民打来电话,他们异口同声地反映,青岛市崂山区渔港管理处(沙子口渔港码头)门口设立的收费站,由于缺乏监管,收费人员向进入码头内的车辆收费价格太高,且飘忽不定,时高时低,让诸多的鱼贩和渔船主产生不满情绪。他们呼吁有关部门能设身处地为他人利益着想,而不要只顾挣钱,为渔市的正常交易设置“瓶颈

”。接到群众的举报后,记者前往实地进行暗访,发现群众反映的乱收费问题属实。

  11月18日晚上9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崂山区渔港管理处。车刚到码头门口,一中年妇女即拦车要求记者交费进入。“多少钱?”记者问道。“大车10元,小车5元,看你不像来收鱼的就收你2元吧!”说着将一张两元的收费收据递给了记者。记者看到,这张面额两元的收据上印有“崂山区渔港停(泊)车”字样,并盖有“青岛市崂山区海峰水产品有限公司”的印章。记者交钱后顺利进入码头,码头内已经有近20条渔船停靠在岸边,渔民们正忙碌着从船上往下卸海货,讨价还价声、机器轰鸣声响成一片。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码头内已经停放了50余辆车。记者发现,从晚9时到11时许,有近50辆车经历了“雁过拔毛”。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鱼贩,他们告诉记者,根据自己车的大小,分别被收取了5元、10元不等的停车费。

  据渔民们介绍,这个收费点刚设立的时候,每车收费2元他们还容易接受。自从2004年秋天,沙子口村的段某接管了收费权后,就对所有进码头的车辆按型号开始调价。据介绍,该码头经常有百余条渔船停靠。每天来此交易的大小车辆近200车次,自从停车费“调价”后,有些一天内往返数次的鱼贩很不情愿“光顾”,这样一来,使得船主们的渔货销量明显减小,本来一天可以卖掉的海货要两三天才能卖完。

  针对渔民反映的问题,11月19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青岛市崂山区渔港管理处。该处栾主任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厂归崂山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管理。栾主任说:“个别工作人员晚上可能存在(乱收费)问题,我们将马上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此事。”本报将对此予以关注。《大青岛》报道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