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公布绩效审计报告 政府经营性项目亏损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广东省深圳市人大透露,2005年度绩效审计报告已提交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份报告披露:资金使用绩效低下、经营项目亏损严重、公共资源被违规占用和政府工程被层层转包等问题令人忧虑。

  据审计报告,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大厦项目开工建设前未进行可行性研究,也未编制项目总概算,计划投资额由立项时的2980万元增加为2001年的3.02亿元,属典型的“三

边”工程和“钓鱼”工程。而且主体工程层层非法转包、部分单项工程未招标、建设工期延误。

  报告显示,深圳市银湖旅游中心累计亏损1248万元,其中2002年至2004年亏损707万元。2000年以前利用政府土地资源合作开发房地产,获得收益8261万元,其中2010万元在未纳入收益核算前转为定期存款或外借,至今仍有852万元资金未能收回,成为账外资产。此外,报告还披露了深圳大学、政府采购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经过初步审议,深圳市人大常委纷纷批评一些部门和单位乱花纳税人的钱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认真整改,并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向人民群众作出交代。

  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经过对《深圳市2005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认真审查,给出初审意见。

  对于审计指出的非法转包、侵占建设资金、截留工程款等违反财经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的行为,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初审意见要求,深圳市政府应当按照规定,在4个月之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处理和整改情况。

  初审意见强调,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报告中除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和其他不宜公开披露的内容外,都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告,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普德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