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考察百色学院申办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10 桂龙新闻网

  飞速发展的百色迫切需要高素质的人才,一所综合大学对地方人才培养意义重大。11月16日至17日,教育部派全国高校设置评委专家组赴百色,详细考察右江民族师专升格为综合性本科院校——百色学院的申办工作。专家组认为,该校办学的绝大部分指标已达到本科院校的设置标准。

  专家组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部、河南省

政府的教授、官员组成,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厚文教授任组长。专家组认真听取百色市委主要领导汇报百色学院申办情况,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实地考察右江民族师专的办学条件。他们对百色学院扎实的申办工作表示认可,并对今后办学提出了建议。杜厚文教授指出:百色学院不宜“大而全”,学科、专业的设置要科学合理,既要服务地方经济,也要遵循办学规律,必须循序渐进;要采取多种途径广纳贤才,加快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办学经费要予以落实。

  专家组考察完毕后,将形成详实的考察报告,与申报材料汇集,递交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投票表决。杜厚文教授透露,目前共有81所大专院校向教育部申请升格为本科,其中57所列入考察范围。

  2004年9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教育部申请,撤销右江民族师专,设立百色学院。此前,自治区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已通过了右江民族师专升格的评审。据悉,百色学院拟办成一所地方性、多学科的本科高等学校,大力培养工、农、理、人文、社会及管理等方面高层次的专业人才。计划2006年秋季开始招收7个专业的本科生,当年全日制本专科生达4500人,到2010年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达6000人(其中本科生4500人)的规模。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曾铁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