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记者面前自杀的逃犯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30 桂龙新闻网

  今年3月5日晚,一个自称是在逃杀人犯的谢姓男子找今报“心灵驿站”记者倾诉心事时,突然栽倒,不省人事。后被医院抢救过来,经警方认定,他的确是宜州一起命案的在逃犯(本报3月7日一版曾作报道)。近日,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谢某有期徒刑15年。

  2003年6月,家住宜州市洛东乡王格村的谢某,纠集村里10多人携带刀具、

木棒等凶器,守候村旁等待“仇人”韦某经过。待韦某骑驶摩托车走近时,谢持木棒将其拦下,并对他进行击打,另外数人则挥刀朝韦砍去,导致韦某当即丧命。事发后,谢连夜逃出宜州,之后开始隐姓埋名,东躲西藏。在将近两年的逃亡生涯中,谢整天提心吊胆牞精神濒临崩垃曾几次自杀未遂。

  今年春节期间,谢逃到柳州隐匿起来。他很想自首,可家人心存侥幸,一次次打消他的念头。在极度矛盾和痛苦中,他拨通了今报“心灵驿站”的热线电话,要求记者带他去投案自首。自首前夜,他约见记者,将一本日记交给记者保管,称等他出狱后再取回。未料谈话间,事先已经服下了毒药的谢突然倒了下去。经及时抢救,谢死里逃生,随后被宜州警方刑拘,关进了看守所。期间,他几次心生绝念,记者一直与他通信,希望能直面现实,真诚悔过。在管教民警和记者的疏导下,谢逐渐振作起来,他开始读书,写感受,并积极改造。

  日前,接到判决书时,谢很平静,他写信给记者,想通过自己的现身说法,告诫那些负罪在逃人员:“投案自首才是惟一出路,逃亡的日子比坐牢更痛苦……”

  来源:南国今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洪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