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展翅计划"看准商机 培训"一条龙"婚礼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劳工处主办的展翅计划紧贴市场需求,为青少年推出“一站式婚宴服务”培训课程,有婚宴公司听到劳工处有此培训计划时,立即表示会考虑聘请这些学员,相信学员毕业后不愁出路。

  按照传统习俗,今年虽属盲年,不宜嫁娶,但根据香港统计处的数字显示,由去年至今年5月份,香港结婚人数创下10年来新高,约有4万3千对新人共携连理,为市场制造63亿元

的商机。

  明年双春兼闰月,这个商机势必有增无减,有婚礼公司预计明年生意额会上升20%,从而吸引更多业界投入,以及新人加入这个婚嫁行业。

  香港劳工处主办的展翅计划紧贴市场需求,推出“一站式婚宴服务”培训课程,希望为青少年提供另一个发展机会,同学反应十分热烈。

  有婚宴公司指出,由于时下准新人为追求一个难忘而又温馨的婚礼,纷纷效法外国做法,聘请专业的婚宴公司来筹划及安排整个婚礼,而婚宴公司会提供“一条龙”服务,但现在却很难一时间招聘到适合的员工,所以劳工处开班培训这方面的人手,受到业界欢迎。

  今年展翅计划共有300多个单元课程,共有1万2千个名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