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与香港签订协议加强高等教育整体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和英国高等教育代表21日签订首份高等教育国际化协议书,以进一步增强双方高等教育的策略性协作和发展。

  据介绍,协议书旨在促进和加强香港和英国高等院校之间的联系。双方将就师生交换计划、实习安排、共同开展研究项目等,彼此关注的课题和学术事宜上加强合作和交流。协议为期两年,并且每两年后自动延续。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及大学校长会会议召集人潘宗光和英国斯特林大学校长克丽斯廷·哈利特分别代表香港和英国高等教育界签署协议书。出席仪式的还包括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英国教育部代表,以及香港和英国各8所大学的校长等。

  潘宗光表示,签订此策略性协议能令香港和英国在教育国际化上建立更巩固的关系和网络。而各院校将草拟一系列具体的计划和措施,以达到不同目的和成效。

  他说,香港和英国不少个别院校之间一直有建立联系,该协议书则将更强调双方高等教育的整体合作。

  哈利特也表示,在学术研究方面,香港和英国个别院校之间合作频繁,这份协议书能帮助双方建立更深层和更具结构性的协作关系,以及使有关资源能更有效地运用。

  据悉,香港和英国代表于21日开始进行有关讨论,英国代表将于22日造访香港各高等教育院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