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令人啼笑皆非的旅行:到韩国当了回“刘姥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23 新华网

  我出门不算少了,没想到这次去韩国旅游就跟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似的,吃也不会吃,一路上尽闹笑话。

  人参炖鸡当成朝鲜凉面

  第一天刚到,晚餐就去用了韩国的名餐“人参炖鸡”。进去后只见餐厅内不是中国人

常用的十人大圆台,而是低低的四人小方桌。桌上已放着许多碟各种各样的朝鲜泡菜,白的、红的、绿的,煞是好看。再看一个长形盘子中放着盘成一盘的熟面条,心想这是不是著名的朝鲜凉面?看见旁边有一小碟酱料,就拿来倒在面中,有滋有味地吃起来。

  正吃着,餐厅服务员给每人端上来一只钵,里面是一只整的小子鸡,汤里面浸着小手指粗的一条人参。

  然后服务员拿来烹制韩国菜特备的大剪刀,把小子鸡剪为四大块,鸡肚里还有糯米和药材,在沸汤中一搅,立时变成一碗香气直冒的人参鸡粥。然后服务员再教大家将那一小盘凉的面条放入沸汤中,就不太烫,立时可以烹用了。

  这一下我可傻了眼,那盘凉面早让我给消灭光了,周围的团友一起笑得肚子疼,好在后来可以免费又加了一份,这才总算烹受了正宗的“人参炖鸡”。

  包饭紫菜当成餐前小点

  第二天中午又去吃韩国名菜“烤肉”。也是四人小桌,坐下来一看除了各式泡菜外还有一碟烤紫菜,立时味口大开,心想这餐前小点还挺合口味,众人一起“卡喳卡喳”地大嚼起来。结果等到肉烤熟了,服务小姐来发小钵米饭时,对住我们空了的紫菜碟直瞠目,这时才知人家是用一块紫菜,包一小团饭和一块烤肉来吃的!这下一桌人都笑得喷饭,服务小姐只好又急跑一圈,每个人补上一碟紫菜,卷起来一吃,真是好美味啊!

  超级“鲜活”的海鲜

  这天在游览海边火山岩浆地貌时又见识了一次新鲜东西。一群韩国妇女在礁石滩上卖海鲜,有刀板有盘碟,看来是可以当场吃的,于是人人食指大动,一齐要来试试这民间小吃。语言不通,反正就指指想要的东西,她们就从自己的钱袋中拿出一张纸币示范,你就照付就行了。

  看着八爪鱼挺可爱,就要了这个。只见她麻利地从水中捉出一条,一刀剖开,然后“咚咚咚”在案板上斩成数段,往盘子里一装,“吃吧”!天啊,满盘子的触手都在动啊!胆颤心惊地拿筷子夹起一节,在筷子头上直绕,壮起胆子放进嘴里一咬,“啪”地一声,一个吸盘吸在了腮帮肉上,哇哇,简直是太可怕了!这算是领教了韩国海鲜了,真是足够“鲜活”啊!

  生菜盖板

  第三天晚上去吃最正宗韩餐,这次是席地而坐,更有味道。吃的时候也有烤肉,因为上次吃时放了些大白菜叶片用来盖在烤板上,防止肉汁飞溅,今天一看每人面前放着一小篮生菜叶,大家也就自作聪明地盖到了烤板上,等到都烤熟了才知,这生菜叶子不是用来盖的,是像紫菜一样用来卷饭卷肉的!只好又要小姐来加上一份,众人一边吃,一边卷着,由于卷的技术不好,沾得满手指的肉汁,一边大笑,觉得自己这“刘姥姥”当得也太足了。

  这一次韩国游长了不少见识,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韩国美食这个“大观园”里,我们这些讲究吃文化的中国人都成了“刘姥姥”。不过这个“姥姥”当的值啊!又品美食又长见识!(来源/澳际,作者/刘勇转自新华论坛)(来源:新华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