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捣毁一假美钞制造地 逮捕5嫌犯缴获3百万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1月20日电(记者周喆)此间媒体20日报道说,哥伦比亚警方日前在哥西南部地区捣毁了一个伪钞生产基地,并在行动中查获近300万美元的假钞,还逮捕了5名涉嫌制作伪钞的犯罪嫌疑人。

  哥警方一位负责人表示,被捣毁的伪钞印刷厂位于哥西南部考卡山谷省一个叫达瓜的地方,警方人员在那里发现了很现代化的印刷设备,可以制作“高质量”的伪钞。被查获的

近300万美元伪钞均为100美元面值,而且都很逼真。

  这位负责人还说,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这个伪钞生产团伙同厄瓜多尔、美国和中美洲一些国家的犯罪组织都有联系。

  据悉,哥警方在行动中还逮捕了至少5名该组织成员,目前警方正在采取进一步行动抓捕该团伙其他在逃的犯罪分子。

  根据哥官方的统计数字,从2002年至今,被查获的哥伦比亚制作的美元伪钞数量已经超过1亿3000万。

  今年初以来,哥警方查获的各种伪钞面值也超过2000万美元,是2004年查获总量的近3倍。

  哥伦比亚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元伪钞生产国,仅次于墨西哥和以色列。在哥境内生产的伪钞被认为是质量最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