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检校共建”预防高校职务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5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11月21日电(记者杨三军)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与西南民族大学日前签署“检校共建”协议,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开展预防高校职务犯罪等工作。

  根据共建协议,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双方将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腐败体系为目标,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预防职务犯罪相结合;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共同推进检察建议的落实;建立个

人廉政档案制度和督察制度;加强对学校重点工程、关键及重点岗位人员的预防工作;强化群众监督和审计监督;建立权力监控的预警制度。

  在以上各项工作中,双方都明确了各自的责任与义务。例如,武侯区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介入西南民族大学易发、多发职务犯罪的财务、采购、基建、招生等关键部门,开展行之有效的预防活动,加强对上述环节及工作人员的监督。

  根据共建协议,武侯区检察院依托办案平台,为学校法律系学生提供实习场所和实习条件,组织学生观摩庭审;同时学校为检察院干警的学历教育及可持续教育提供进修条件,促进检察干警业务素质的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