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机构筹建全球禽流感预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5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内罗毕11月20日电(记者蔺智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迁徙物种公约(CMS)组织20日在此间宣布,将联手建立一个全球性禽流感预警系统,以帮助各国政府更好地预防因鸟类迁徙而引起的禽流感传播。

  在当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专家们介绍说,这一预警系统主要包括绘制各国的湖泊、沼泽及其他湿地的详细地图,弄清鸟类的迁徙路线与具体时节,

以及向潜在的危险地区发出警告和提出预防建议等,从而使世界各国的卫生与环保机构能够根据这些信息更好地提前制定应对措施。

  据介绍,该系统将由迁徙物种公约组织主要负责,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提供支持与资金,预计在两年之内建成。来自湿地国际组织、国际鸟类组织以及国际狩猎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的专家也将参与此系统的建立。

  迁徙物种公约组织秘书长罗伯特·赫普沃思说,该组织将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其他有关机构一道将建立这一预警系统作为当务之急。“建立这一系统非常必要,因为禽流感问题和相似的传染性疾病将长期存在,这一系统从短期和长远来看都是非常有用的。我们尤其希望这个系统能为那些在利用好有限资源方面面临巨大压力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特普费尔指出,关于鸟类迁徙的大量信息目前分散在各有关国际组织与机构之中,因此非常有必要尽快把这些信息整合起来,形成一个高质量、全面、准确的系统,为全世界应对禽流感提供有益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