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河边检站截获涉嫌集资诈骗的网上A级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1日电(毛永温、高学德)被公安机关定为网上A级逃犯的原“南洋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帅建伦17日在黑龙江黑河口岸落网,这个集团旗下的济南南洋学校收取了学生1.1亿元“教育储备金”因无法返还陷入困境。

  17日下午在黑河口岸联检大厅,一名穿着考究的中年人来到一号边防检查台前。女检查员赵新欣一边接过护照仔细对照一边询问:“您是哪里人呀?”“佳木斯。”“是吗,我

怎么听你有山东的口音?”“走南闯北什么口音都有了。”尽管对方的语气温和,但警惕的赵新欣感到对方眼神里闪过一丝不宜觉察的惊慌。

  又问了其他一些情况,破绽渐渐显露出来。就在对方借口去洗手间企图逃跑时,被在现场执勤的边防官兵擒获。经审查,今年50岁的帅建伦是原“南洋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南洋教育集团”向学生收取数额不等的“教育储备金”,在所属的“大同南洋”,每位学生需交“储备金”16万元,而“青岛南洋”和“济南南洋”,则分别为32万元和28万元。

  他们通过“教育储备金”的方式高额收取学生的费用,不断牟取暴利,仅济南南洋学校就收取了学生1.1亿元“教育储备金”,当该校50多名高中学生毕业离校时,学校按合同应该返还家长们1336万元储备金,可学校竟拿不出钱来。

  今年8月事情败露后,帅建伦把公司转让。之后,山东和辽宁两省公安机关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把其定为网上A级逃犯进行全国通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