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重要的生产要素 香港工商界资讯科技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1日电 香港工商业界5年来用于资讯科技方面的开支增长了近九成。有分析认为,在资讯科技年代,资讯科技已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有效地利用资讯科技,将成为经济快速增长的强大动力。

  最新一期的《香港统计月刊》刊载了一篇专题文章,分析香港工商业界1998年至2003年的5年间,资讯科技的开支情况。

  文章列出的数字表明,香港工商业界用于资讯科技方面的总开支,在1998年到2003年的5年间,由124亿港元增加到235亿港元,增幅接近九成。同时,顺这期间,资讯科技的总开支相对于生产总值的比率,则由0.8%上升至1.5%,而资讯科技总开支相对于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也由1%上升至1.9%。

  文章认为,资讯科技的急速发展将对社会产生很大影响。由于资讯科技已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成功采用资讯科技,往往成为经济快速增长的强大动力,而用于资讯科技方面的开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资讯科技对社会、经济等所产生的影响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