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一男子死于禽流感 越南又发现五名疑似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一日电综合消息:印尼卫生部二十一日宣布,一名三十五岁男子死于H5N1型致命禽流感病毒,但这一结果还将送交香港一家试验室进行确认。与此同时,越南又发现五名禽流感疑似患者,他们已被送入医院治疗。

  印尼卫生部长称,这名男子是否接触过染病家禽,现在仍不清楚。他是在数天前死亡。“我们已将样本送交香港进行确认。”该国卫生部长说,“我们还无法确定他是如何感染

了禽流感病毒。”

  设在香港、隶属世卫组织的试验室已经确认印尼发生了七例“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病例。另有四名禽流感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病人存活下来。

  另外,越南媒体二十一日报道,越南北部港口城市海防市有五人怀疑感染禽流感,当中包括一名兽医。他们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等禽流感类似症状,目前已入院治疗。病人的血样正送往有关医疗机构进行禽流感病毒检验。

  为了应对可能在人类中出现的大规模禽流感疫情,越南首都河内市将于二十七日举行一次禽流感防控演习。届时,来自各医疗部门的七百多名代表将进行多项演习,比如封锁疫区,利用医院等公共设施接收和救治大量患者。

  自二00三年年底以来,越南已发现了九十二名禽流感患者,其中四十二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