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国家储备局抛铜影响 上海期铜价出现小幅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1日电(记者潘清 岳瑞芳)受国家储备局抛铜影响而持续微幅下调的上海铜期货价格,21日又出现小幅回升。市场人士认为,由于铜市供求关系并未获得实质性改变,国储平抑铜价的行为短期内难以奏效。

  上海期货交易所最新行情显示,21日沪铜高开低走,当日加权平均价37197元人民币。主力合约Cu0601当日报收于37100元。

  过去两周内,国家储备局以缓解国内铜供应紧张状况、平抑铜价为由,在现货及期货市场开展一系列抛售行为,其中包括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抛售4万吨期铜,以及以公开竞价方式销售2万吨国家储备铜。此后,国储又宣布将于23日在北京再度以公开竞价方式销售2万吨国家储备铜。受此影响,沪铜价格一度持续微幅回落,16日、17日、18日三个交易日加权平均价分别报37378元、37155元和37000元,主力合约Cu0601则分别报37340元、37140元和37060元。

  但有着“全球三大铜定价中心之一”地位的沪铜,显然未能对国际市场价格形成联动。伴随国际基金的大肆挤空,伦敦铜期货上周末大幅上涨,突破4200美元,创下4245美元的历史新高。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国储抛铜行为短期内增加了铜的供给,沪铜价格的上涨理应受到抑制,前期出现滞涨局面也在情理之中。但就目前基本面而言,由于交易所显性库存处于较低水平而现货依旧维持高升水状态,铜价仍存在攀升的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