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博会上农民忙自我推销 名片不再是城里人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0:59 红网

  

农博会上农民忙自我推销名片不再是城里人专利

  (在农博会上,有一老伯抱着一大堆资料和两只大柚子格外引人注目。)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林寒)今天已经是中国·湖南第七届(国际)农博会的第4天了,前来参观的人仍然络绎不绝,室内外展厅都挤满了人,热度与开幕当天相比毫不逊色。记者从组委会方面获得消息,今天农博会上又喜获丰收,合同额达到了8.1亿元,现金交易

额0.31亿元,人流量10万人次。一些农民朋友也把农博会当作一个绝好的推销自己的机会,找项目,领资料,选良种,忙得不亦乐乎。

  在熙熙攘攘的参观人群当中,记者发现,有一老伯抱着一大堆资料,还有两只黄澄澄的连枝大柚子,坐在农博会展馆出口处的旁边格外引人注目。记者忍不住上前跟老伯攀谈起来,原来老伯名叫李文魁,是株洲的一农民。他告诉记者,随着田地实行家庭承包责任制政策后,山地也落实了“三定”,但农民的承包山多数小而分散,一山多主、一主多山的情况比较普遍。于是,老伯大胆地在村里进行了股份制开发试点,由乡、村、农户和部门联合搞开发,以土地使用权折价,与劳动、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优化组合在一起。这样进一步搞活了土地使用权,形成了多种开发形式,解决了“想开发无资源,有资源难开发”的问题,开了一良种繁育场,培育起了时兴水果良种果树苗。

  “农博会上商家多、消费者也多,这次来农博会,也想借借农博会的人气,来推广下我的果树苗。同时也可以帮助那些真正需要的人,那些农民兄弟一起种果树致富奔小康。”跟李老伯一样,在农博会上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带着产品来的农民,他们把农博会当作一个绝好的推销自己的机会,抓住机会为自己的商品找买家,为自己的项目找合作伙伴。同时,还有成百上千的农民兄弟都在忙着找项目,学技术,领资料,选良种,忙得不亦乐乎。

  一名来自宁乡的农民兄弟在四处发放着自己的名片和宣传资料,他告诉记者,自己家里种了葡萄,此次在农博会上为了推销自己,早在农博会的前几天,他就特意从村里到镇里印刷了这批名片和传单,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发出了1000多份,反响也不错,有几十个电话打进来表示有意签约订购他的葡萄。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谁说名片是城里人的专利!我一农民也照样得用名片来推销推销自己。现在不主动出击不行了,销路是自己找出来的。”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