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亚欧政党青年组织领导人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3:5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白洁)由全国青联、亚欧基金合作举办的首届亚欧政党青年组织领导人论坛21日在京开幕。来自亚欧会议34个成员国的政党青年组织及区域性青年组织的百余名青年领导人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年在亚欧伙伴关系中的作用进行了讨论。

  此次论坛是温家宝总理在出席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时倡议召开的,是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的重要后续行动之一,也是亚欧会议交流史上首次在政党青年组织领导人之间举行对话

活动。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赵勇,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丹麦议会议员、执政党自由党外交政策发言人、丹麦自由青年组织前主席波尔森等在开幕上发言。

  赵勇表示,全国青联愿以召开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与亚欧青年组织的对话与交流,为建立亚欧青年伙伴关系、推进青年发展事业而贡献力量。

  波尔森说,作为整个社会中的一个重要群体,年轻人不仅能够深刻地感受到全球化带来的影响,而且也有责任去影响全球化的进程。他呼吁各国青年代表通过此次论坛更好地交流各自的看法,并在今后更积极地参与到区域一体化和全球化的进程之中。

  与会代表将在一周的时间里就“青年参与亚欧会议进程”、“全球化背景下的青年工作”、“青年参与和青年流动”、“亚欧青年合作优先领域”等四个议题展开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